长风联盟开展企业沙龙系列——华为企业管理研讨活动

点击数:1443
分享到:

03/29

2018

      2018年3月29日,由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指导,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组织的企业沙龙系列——华为企业管理研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得到深圳科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华营)和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特别邀请到华为公司前高级副总裁胡彦平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吸引了来自北控三兴、神州泰岳、立思辰、瑞卓喜投、北咨信息、国研数通、首都信息、博彦科技、华宇软件等近30余位企业高管莅临参加。
      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淮松先生莅临现场并致辞,并就太极的未来战略重点作阐述介绍,表示第一,填补中国电科在自主服务器产业上的空白,有效推进中国电科及太极股份自主可控战略的实施,初步形成“软硬一体化”的自主可控产业体系,为更好地支撑国家安全可靠系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第二,将初步构建起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数据平台能力,结合公司领先的行业应用服务能力,加速形成面向国家政务部门、智慧城市以及公共安全、交通等行业安全可靠的云服务体系;第三,将进一步充实太极股份的管理软件产品,积极推动公司管理软件业务向“互联网化”发展,提升软件服务的业务价值;第四,将补充大型企业、金融保险、互联网企业等客户资源,将形成党政、国防、中央企业、金融保险、互联网企业等规模化的客户市场,为公司未来集团化的产业架构发展提供理想市场空间。
      研讨现场,胡彦平先生以“战略、文化、管理:干部是决定要素”为主题,从华为的战略、文化、管理三个方面阐述分享,为企业开展管理体系建设及管理变革提供经验、借鉴。胡彦平先生以华为为例,通过介绍华为的管理变革方法与经验,解析、总结中国企业在管理变革的各个环节须掌握的思路、方法和过程,阐述管理变革的价值与意义。并表示,“对任何组织,制订战略都是少数人的事情,但理解战略、执行战略却是全体成员的事情。一个组织有没有效率,关键是看其战略落地的能力。而战略落地的最大挑战,莫过于组织的核心领导成员是否具有共同的价值理念和使命感,以及组织的全体成员是否能够形成一致行动的共识与意志,并具有一致的行动能力。”
      与此同时,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就联盟2018年的重点工作、产业链对接等作详细介绍。企业高管在自由交流环节,围绕各自企业情况,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资源整合及利用情况等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
      长风联盟通过组织适合IT企业的管理类课程,推出企业沙龙系列培训,旨在围绕会员企业的关注话题,利用平台的资源优势,搭建一个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企业高管之间的交流互动,用新的视角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提升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