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产业融合创新丨科创会客厅常态化活动—人工智能专场成功举办

点击数:262
分享到:

09/19

2023

      2023年9月19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的科创会客厅常态化活动人工智能专场在北京市科协南办公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速项目与资本、市场与技术、转化与落地的融通对接,展现科技创新活力、把脉前沿发展动向、激发双创热情氛围。来自金科君创、中科先进基金、亿宸资本等20家创投机构代表、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共计8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是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本次活动以“‘AI+’创新成果 智享新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创新传统行业、革新传统产业展开。主旨演讲环节,诚美资本合伙人潘阳发以《科技新范式 产业新起点》为主题,全面阐述介绍科技发展第四范式——人工智能的产业现状,并从投资人的角度表达了对行业未来发展的乐观预期。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初创生态及投资业务发展部项目负责人董香寒现场解读《Gen AI行业观察及Hi-Po机会研究》。
      路演展示环节,北京触点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安网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围绕项目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技术壁垒、团队成员、发展前景等方面作展示推介。各创投机构代表分别从“技术先进性”、“科技创新性”、“成长潜力”、“团队实力”等多维度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互动频繁。活动通过主题分享、项目路演、成果展示等形式,将科技成果供给端、需求端、服务端有机融合,充分发挥首都科技、人才密集的区域优势,打造产学研投深度融合的科创服务体系,持续擦亮中国人工智能名片的同时,赋能高精尖产业提质升级。
      科创会客厅常态化活动是北京市科协推动科创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培育高水平人才的务实举措之一,全年共组织12场活动,本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二场。长风联盟作为市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积极围绕企业创新需要和赋能发展,整合协同创新资源,精准对接发展需求,为中小企业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政策咨询、人才培养、产业对接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着力搭建产业人才创新一体化服务平台,助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