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对接转化桥梁,助跑智能制造黑科技丨科创会客厅常态化活动—智能制造专场成功举办

点击数:290
分享到:

09/20

2023

 
    2023年9月20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联合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主办的科创会客厅常态化活动——智能制造专场在北京市科协南办公区顺利举办,北京市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智库基地全程支持。活动积极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旨在进一步助力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来自柏彦基金、中航联创、汇荣投资、启航投资等20家机构代表,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共计7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智技术的发展,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力量。本次活动以“科技重构制造 数字赋能创新”为主题,林泽资本创始人刘夫林率先分享对于《科技创投的布局与思考》,提出当前国家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驱动创新技术、孕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是勇立潮头的关键。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监章谦以《知识产权运营助力成果转化》为题,分享自己对知识产权运营助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观点,表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经济价值,是破解双创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难题,夯实知识产权运营的基础。
      项目路演环节,20家机构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逐一与河南云锦空天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必那宇航(北京)惯性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得度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点评互动,双方围绕产品创新技术能力、商业模式和融资需求、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交流。活动通过主旨演讲、项目路演、成果展示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中小企业、创投机构提供了创新发展的新视野新思路,产业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
      科创会客厅常态化活动是北京市科协推动科创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激发企业创新活力、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务实举措之一,全年共组织12场活动,本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三场。长风联盟作为市科协基层组织,立足创新创业全链条,积极整合协同创新资源,精准对接发展需求,为中小企业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政策咨询、人才培养、产业对接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着力搭建产业人才创新一体化服务平台,助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