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讲堂丨信息技术的智能本质与产业未来趋势

活动时间: 2019-07-05 14:00:00 - 2019-07-05 17:00:00

活动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永泰庄北路1号 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

已结束
分享到:

活动详情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的浪潮席卷全球。信息技术是利用计算机、网络等各种硬件设备及软件工具与科学方法,对各种信息进行获取、加工、存储、传输与使用的技术之和。作为一个现代人,要享用信息技术,要了解信息技术,也要预知信息技术的明天。为更好的为联盟会员单位及相关单位提供交流的平台,长风联盟携手各单位邀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首都科技领军人才谢耘博士围绕“信息技术的智能本质与产业未来趋势”做一场专题演讲。具体议程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75日(周五)14:0017:00

二、活动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永泰庄北路1

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1号楼D区国际创新教育中心B1国际报告厅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科技咨询中心

                北京工程师学会筹备组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金隅智造工场

                长风合睿空间

                中关村东升国际科学园国际创新教育中心

四、活动议程

时间

议程

13:30-14:00

活动签到

14:00-14:10

主持人开场

14:10-14:55

信息技术的智能本质与产业未来趋势(上)

谢耘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4:55-15:15

茶歇

15:15-16:00

信息技术的智能本质与产业未来趋势(下)

谢耘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6:00-16:30

互动交流

16:30

活动结束

五、专家简介

谢耘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首都科技领军人才,海航科技首席科学家。


谢耘在19861988、以及1993年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并获得1986年优秀毕业生及1988年优秀硕士论文奖。读博士期间公派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学习。
参加工作后,从做产品技术开发开始,逐步走向管理岗位。先后从事产品开发管理,技术管理,企业经营管理以及投资管理工作。


从事的行业有:国防电子,消费电子以及IT产品与IT软件集成服务。主持或参与的产品开发有某型号军用雷达,国内第一套电视数字加解扰系统,国内第一台基于Windows Mobile的掌上电脑,国内第一个智慧城市核心支撑系统等。在2002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后改为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直接管理的企业规模人数最多达到800人。并有管理中美日三方合资企业的经验。成功地让神州数码两个软件业务首次获得盈利,制定并直接领导实施了神州数码智慧城核心支撑系统,使神州数码成为中国智慧城市的领衔企业。并根据自己的经历,写作并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我的职场十年》与《成长---从校园到职场》两本书。所著《转折---眺望IT巅峰》一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所著《智能化未来---“暴力计算”开创的奇迹》一书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

参加工作后,担任的主要职务有:北京雷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先锋集团有限公司开发部主任,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半导体技术部技术战略经理,联想QDI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联想消费电子公司副总经理,联想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神州数码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神州数码通用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神州数码工程院院长,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服务集团总裁,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活动报名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