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EF首届中国咖啡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特训营暨初赛完美收官!

点击数:1352
分享到:

11/21

2021

       2021年11月17日-20日,由GCEF大中华区咖啡产业精英论坛主办,铂澜沃客咖啡创研社联合主办,德宏芸茶屋咖啡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北京合睿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高海拔计划杯—GCEF首届中国咖啡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特训营暨初赛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作为咖啡行业创业者与金融创投圈的首次深度跨界联合,凝聚了创业培训辅导经验丰富的导师、知名投资机构嘉宾共同组成导师团和评委团,以专业的知识、丰富的创投经验,为咖啡创业项目深度赋能。在经过前期的沟通优选后,共有34位咖啡行业赛道的创业项目代表参与本次训练营,开启为期四天的学习与交流。
      特训营第一天的课程由开营仪式、《消费行业发展与创始人成长》和《新消费公司如何实现与团队利益分享与财富共创》三个模块组成。
      在开营仪式环节,大赛组织机构通过视频以及面对面的形式对本次大赛特训营的举办表示肯定,也预祝各位创业者在课程学习中有所收获,满载而归。各位学员也在破冰环节相互结识,营造良好的创业学习氛围。
      中甬投创始合伙人朱天博老师开启创业特训营的第一课《消费行业发展与创始人成长》。课程内容围绕新消费行业的发展、创始人思维战略和创始人素质等方面阐述了作为创始人,即需要掌握创业风险、资源、决策、博弈、协作等要素,引导创始人对自身角色建立完整的认知、实现全方位的锻炼与提升、突破自身瓶颈和认知边界,带领企业项目成长到新高度。
      对创始人需具备的基本要素了解后,易参咨询合伙人马俨琦老师为学员带来《新消费公司如何实现与团队利益分享与财富共创》课程分享。马老师从对股权最基本的定义知识,股权存在的意义,讲解到股权结构设计、股权激励实施、股权效果保障,切实帮助学员解决股权疑问,并与学员探讨项目定位及发展路径的调整策略,学员均获得启发性的思考。
      特训营的第二天,有赞新零售运营负责人、全渠道经营增长黑客导师闫冬以及有赞新零售助教王雪薇以他们丰富的实战经验,带来《私域流量与电商营销》课程。课堂上,闫老师通过画出自己的咖啡私域经营作战地图,以小组共同探讨的方式,进行分析梳理问题,启发学员客观审视自己的商业模式,规划未来的商业发展路径。
      掌握了审视和梳理项目的思考维度及运营策略之后,如何清晰明了地向外介绍自己的项目?大兵小匠创始人赵天利老师针对这个问题,为学员传授商业计划书撰写及路演的实战经验。在赵老师的引导之下,学员针对“路演、BP是什么?”的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共创出路演的框架模板。最后,赵老师从投资人视角、创赛评委的视角,总结分享该如何“搞定路演”。
      特训营的第三天,Scrat3D创新实验室创始人贾小卜老师讲述了《当咖啡遇到设计》课程,课程围绕设计与消费者、商业营销与传播之间的逻辑关系展开。通过对品牌及产品设计案例分享,详细拆解了产品设计思维,传授设计思维在项目中的应用。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结合在课程实践环节遇到的困惑踊跃提问,贾老师从商业设计的层面给同学们答疑解惑。课程最后以结营仪式收尾,全程参与的学员均获得结营证书,以此见证自己的成长。同时,特训营的每位导师也都被聘请为大赛合作导师,持续助力创业项目。
      在经过五大课程体系的学习之后,GCEF首届中国咖啡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路演上演。9位咖啡行业赛道的创业项目经过深度学习思考和反复调整商业计划书后,以8分钟项目展示、5分钟问答交流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初创项目。来自安朴资本、星宸投资、卜牛投资、金浦投资等5位投资机构代表担任初赛评委,点评创业者的项目,并在问答环节给予了中肯而精辟的建议,启发创业者的新思路。
      特训营的最后一天,安排了企业参访环节。全体学员参观走访了味全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圣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王力咖啡梦工厂和上海啡常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伴随着企业参访行程的结束,为期四天的 GCEF首届中国咖啡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特训营暨初赛圆满帷幕。本次特训营以成果为导向,通过导师授课、初赛路演、企业参访等形式,将理论和行动体验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创新创业项目的精准性和实践性,帮助创业项目完善商业模式,构建核心团队,提升核心实力,让优秀项目对接到更优质的资源和服务,加速推动创业项目的成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