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精特新 服务中小企业丨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政策解读会顺利举办

点击数:982
分享到:

07/08

2022


       当前,国内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引擎。中小企业在经济剧变洪流中如何借力发展为“专精特新”,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同需求。基于此,2022年7月8日,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联合“高精尖”产业园区-金隅智造工场,组织召开《聚焦专精特新 服务中小企业丨“专精特新”政策专场解读会》。
       会议邀请长风联盟副秘书长、拥有多年科技政策咨询服务工作经验的孙启老师,围绕“专精特新”政策出台背景、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标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等关键点切入,深入解读政策利好消息、帮助企业规划申报梯度路径,这场“纯干货课程”吸引超200人线上参与。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培育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国家、北京市相关部门相继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截至2021年,北京市共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126家,其中,市级“小巨人”企业1141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达257家。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而“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长风联盟作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立足围绕产业智库、政策咨询、国际资源合作、ICT产业链对接、创新创业等多方面开展服务。本次政策宣讲会的组织,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政策号召,积极引导和扶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四化”道路,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打造具有创新创业氛围的中小企业服务生态集群提供助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