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服务前行丨长风联盟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点击数:923
分享到:

09/16

2022

       根据《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章程》规定,2022年9月16日,长风联盟第二届第五次理事会议在京顺利召开,会议由长风联盟理事长、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主持,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授权代表近20人出席本次会议。
       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就2021-2022年度联盟工作及财务情况向理事会作汇报,全面展示联盟在产业智库建设、开源生态推进、党建工作引领、创新创业活动、国际区域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宋晶晶表示:“2021年,长风联盟立足三个方面加大企服力度,一是深化智库能力建设,围绕开源软件、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开展产业研究,以季度为单位形成产业研究报告/舆情监测报告,为政府制定政策、企业配置资源提供参考依据;二是着力创新创业能力建设,积累创业项目、投资机构资源,丰富联盟数据库维度,筹办“长风杯”品牌大赛,为创业团队提供“孵化加速+”等配套服务;三是强化国际区域合作建设,长风联盟作为中关村驻比利时、以色列联络处,通过政府赋能、资本赋能、产业赋能、国际化背书等模式,推动北京科技优质资源辐射国际,促进国际产业合作、区域经济发展。
       会上,与会理事认真审议由宋晶晶秘书长所作的《长风联盟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并举手表决通过三项议案内容。
       长风联盟理事长左春、监事长刘澎分别发表讲话,在充分肯定联盟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就开源生态发展趋势、疫情防控下会员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与在座代表互动交流。用友、软通动力、东方通、辰光融信、北京京航计算通讯研究所等理事单位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表示“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希望借助联盟平台、聚力发展,加强企业互动交流、扩大企业发声渠道、推动企业应用深入,立足根本,联动企业形成品牌合力,共同推进产业发展。”

       2022年,长风联盟迎来成立的第十七个年头。作为目前国内成立时间最长的ICT产业联盟,未来,长风联盟将继续加强“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在政治上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业务上发挥引领和聚合作用,有力促进政府部门、会员企业、第三方机构等联动发展,在产业智库、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产业对接等方面凸显联盟的服务特色与品牌价值。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