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企业路演PK ,决赛入场券争夺激烈丨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点击数:620
分享到:

09/02

2022

       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于9月1日至2日圆满落幕。大赛复赛历时2天三场,30个入围项目齐聚一堂,大展身手;50余位资深投资人评委专业助阵,互动交流;大赛指导单位、金融伙伴、支持机构全程观评,吸引9000余人通过线上参与活动。
       “长风杯”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吸引了470余个创业团队和创新企业报名,参赛项目覆盖了开源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经过前期的“开源私董会”、“合投·云路演”以及三场专题初赛的评比之后,全国共遴选出30个优秀项目参与复赛。
       活动伊始,大赛云服务特别支持单位亚马逊云科技代表从计算、存储和数据库等基础设施技术,到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据湖和分析以及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方面介绍了完整的服务及功能。大赛金融合作伙伴中关村科技租赁代表围绕公司关注领域:人工智能、双碳、大健康、大智造、新消费等行业,开启了融资租赁、知识产权租赁、租投一体化和产融结合等服务,赋能中小企业成长壮大。
       复赛路演环节采取“7+8”模式,即项目展示7分钟,现场答辩8分钟,其中不乏聘请知名投资机构嘉宾、金融机构嘉宾及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评审团根据参赛项目路演表现、创始团队、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评分,并从选手创业项目的产品与市场、财务与风险、创新性等方面,给出意见和建议。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们不仅积累了比赛的经验,也结交了许多优秀的创业者,更在评委老师的提问中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赛后举行对接交流环节,旨在通过搭建金融机构、产服机构和科技创新企业之间的对接合作平台,支持创业企业抢抓后疫情时期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取便捷高效的创投服务。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2第二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举办两届,共有1013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具有较高的创新水平和较强的行业竞争力。“长风杯”大赛的举办一方面表明大赛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正逐步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人才、技术、资本对接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表明在疫情影响下,经济和产业发展加速在线化趋势,各行业各领域对数字化解决方案需求更加迫切。希望参赛选手以大赛为新的契机,在比赛中展示自我、在交流中汲取前进力量,最终取得成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