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搭建技术转移“朋友圈” 赋能企业技术创新

点击数:1208
分享到:

11/04

2022

       2022年11月4日,为扎实开展“科创中国”工作,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平台资源,持续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以“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北京分会场评审总结会为契机载体,通过会议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赋能技术创新,智领产业未来。
       强强联合互补  积极探索共建共赢合作模式

       活动现场,长风联盟与中细软集团举行“技术转移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集聚整合优质企业、服务机构、院所高校、产业伙伴等各类资源,强化产、学、研合作服务一体化的同时,搭建起技术权人和需求方的互通桥梁,为全面提升科技供给与转移扩散能力,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提供强劲支撑。
       据悉,新版技术转移平台旨在积极响应《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力求通过数据信息整合和配套运营服务打造产业聚集体系。平台囊括专利交易、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技术融资、技术猎头等五大热门服务,积极引导“研发-生产-服务”流程中各阶段的协同创新。平台的搭建,进一步深化了产业融合关系,提升了产业科技研发速率,降低了各产业的独立创新成本,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创新风险。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长风联盟与元一畅想、航天驭星、中科唯速三家科技创新企业,就“科技成果转化暨产学研合作”签署意向,旨在打破行业创新壁垒,实现创新主体间的深度合作,全面提升科技供给与转移扩散能力,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
       务“科创中国” 共推科技成果加速转移转化
       近年来,长风联盟积极参与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工作,围绕建设需求、汇聚平台资源、建立协同机制,开展技术对接交流、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咨询建议、标准制定推广等服务,促进人才聚合、技术集成、资源整合、供需对接和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承担“科创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专业科技服务团项目,通过集聚产学研金服用多方力量,建立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成果转化和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关的工作机制,搭建起市场化精准对接、成果化产业创新的资源平台,助力支撑“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经济结构产业发展。
       长风联盟副秘书长孙启在会前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长风联盟作为IT全产业链创新服务平台,将肩负起助力科技创新的重任,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高精尖产业,以运营、服务、创投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化平台资源优势,打造创新服务体系,全方位助力企业健康成长。”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