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智库成果获评北京市科协优秀决策咨询成果(政策建议类)优秀奖

点击数:501
分享到:

12/28

2022

       2022年12月28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精神,深入落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充分调动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决策咨询工作积极性,履行好科协组织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职责,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对2017-2021年度科协系统优秀决策咨询成果开展评选活动。经过专家组评审,评选出2017-2021年度优秀决策咨询成果(咨询报告类)70名、(政策建议类)27名。
       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于2020年6月提交的《关于北京发展区块链技术的现状、问题与对策》,获评2017-2021年度市科协优秀决策咨询成果(政策建议类)优秀奖。此前,该项智库成果已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采纳,并作为团体提案向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交。
       《关于北京发展区块链技术的现状、问题与对策》提到,凭借在科研、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地位与资源储备,北京市区块链技术科研基础与实力国内领先。历经几年来的持续发展,北京市区块链产业已初具雏形、区块链技术行业应用初见成效。然而,北京虽处于国内区块链技术发展的第一阵营,仍面临亟需解决的系列问题:支持政策稍显宽泛,详细条目不够明确;核心技术亟需突破,技术标准有待完善;应用程度仍显不足,杀手级应用尚未出现;专业人才供给不足,高端人才稀缺。对此,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协同推进:一是产业支持政策需要细化并形成实施依据;二是加强区块链技术科普宣传和核心技术攻关;三是支持在民生领域应用,加速应用全面落地;四是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建设区块链人才梯队。
       长风联盟作为本次唯一获评联盟组织,自2019年获颁市科协“专业智库基地”以来,依托联盟专家委员会、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吸纳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协会组织等不同体制的专业人士开展产业研究、发布报告建议40余篇,有效推动科技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组织之间的协同互动、技术发展,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企业配置优质资源提供参考依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