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杯“链”接大企业丨探索首钢园复兴密码走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数:884
分享到:

05/10

2023

       为深入探讨首钢园工业遗产保护开发与产业升级实践经验,感受园区城市更新改造风貌,2023年5月10日,长风杯“链”接大企业系列活动第三场走进首钢园。首钢建投产业部部长张凯、招商中心副主任苗芳与第四范式、软通动力、中网易企秀、博彦科技、华存数据等40余位各行业企业代表深度沟通交流,共同探索首钢园产业复兴密码。

       走访环节,企业代表参观了三高炉、制氧创新中心、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了解空间载体改造利用情况。首钢园区紧紧围绕传统工业绿色转型升级示范区、京西高端产业创新高地、后工业文化体育创意基地的功能定位,在设计上保留了首钢老工业区独有的城市风貌,坚持工业遗存存量利用优先,强调工业建构筑物改造利用,使工业遗存焕发风采。随后来到首钢园入驻企业萝卜运力(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展厅,了解百度Apollo带来的全新升级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感受无人驾驶的超前智能化。
       交流探讨环节,首钢建投产业部部长张凯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目前,首钢园已具备科幻、互联网3.0、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产业发展环境,一批优秀的智能硬件、科幻产业相关企业和项目竞相落地,科幻产业集聚区建设呈现初步成果,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交流,不论是在产业领域,还是业务模式上能够产生合作,实现多领域创新突破。”
       首钢建投招商中心副主任苗芳围绕首钢园区定位、园区规划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园区城市更新改造成果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且介绍了入驻企业除享受北京市及相关部门、石景山区普惠政策外,还可享受园区专享政策,致力于联动园区企业持续推动新首钢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一起向未来”的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企业分享交流环节特邀第四范式、软通动力、中网易企秀、离娄科技四家企业围绕自身产业定位,分享企业的最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和关键产品技术的分享与推广。与会企业优炫软件、易联易通、誉联企赋、明朝万达、大华技术、华存数据等代表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围绕首钢园“政策、市场、金融、人才”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挖掘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首钢园作为集科技、商业、体育、文旅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打造了“一体四翼六维”产业服务体系,随着园区内科幻产业生态体系不断完善,科幻产业承载能力逐步增强。未来,首钢园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国际化视野,进一步加大运营团队和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引进力度,加速推进科幻产业集聚区建设,助力首钢园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