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联盟获北京市科协授牌,助力搭建海外智力支撑平台

点击数:3561
分享到:

08/24

2023

 2023年8月23日,由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首都海智基地交流研讨会暨2023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科学中心如期举办,此次研讨旨在促进首都海智基地间的经验分享与合作交流,16家首都海智基地单位代表悉数到场。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首都海智基地”授牌,这是继市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智库基地之后,又一重要里程碑!

研讨会上,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虹表示:“首都海智工作基地是经北京市科协认定的市级平台,是以联系服务海外科技人才为核心,依托国内外科技团体、科技园区、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载体而建设的科技服务平台。该平台旨在凝聚一批海外人才资源、科技创新资源,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学术交流、产业咨询等服务。希望通过经验分享和合作搭建,共同推动海外科技人才的回国发展与落地创新。”

长风联盟国际部总监王腾在会上发言,介绍了近年来长风联盟在首都海智“创新链接”系列交流活动中的成绩与经验,并得到市科协的充分肯定。他表示,“长风联盟自2017年加入首都海智工作以来,积极围绕搭建海智交流合作平台、发展海外合作机构、引进海外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服务科技工作者和企业走出去等开展工作,为进一步引导海外人才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设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集聚优势效能。”

近年来,长风联盟利用交流研讨与路演分享的模式、多维度探索,以新谋新,通过自身平台的国际资源,不遗余力地协助高科技企业与机构在国际市场中寻找业务发展的切入点,着力提升“引进来”“走出去”的良性循环服务模式。未来,长风联盟将与市科协紧密合作,助力首都海智基地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海外智力更好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帮助更多科技企业开拓“走出去”的渠道和路径。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