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再破浪 扬帆定远航丨长风联盟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1326
分享到:

10/01

2023

       2023年8月31日,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因长风联盟第二届五年期已满,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北京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指引(试行)》和《长风联盟章程》的相关规定,经联盟第二届第六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北京市民政局审核批准,长风联盟依照规定程序,审议表决有关事项,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理事长左春从党建工作、平台建设、智库研究、国际化进程四个方面作工作报告,指出“长风联盟一直秉承创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已走过十八载历程。在促进产业生态升维发展方面,积极发挥市级社会组织的枢纽平台作用,打造自有品牌“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为首都双创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参与“科创中国”建设,围绕广东深圳、河北保定、山东青岛、辽宁沈阳等主要服务试点园区,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参与开源开放生态建设,汇聚优秀智力资源、要素资源和产业资源,助力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围绕园区、企业、市场搭建科技创新、产业对接平台,联动金隅智造工场、首钢园、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壹号等优质园区,提供企服市场性活动、凸显核心价值体系;组织不同类型的主题活动,以每年超50场次的密度辐射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驾驶、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加速企业创新发展。”
       在大会审议环节,会员企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先后表决通过《长风联盟章程(草案)》、《长风联盟换届选举办法(草案)》、《长风联盟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17名、监事5名。并在随后召开的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监事会会议上,选举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春担任第三届理事长、北京合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之斌担任第三届副理事长、北京辰光融信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明华担任第三届监事长,决定聘请宋晶晶继续担任长风联盟秘书长一职。

会议期间,长风联盟与上奇产业研究院联合发布《专精特新系列研究报告——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画像》,长风联盟副秘书长孙启现场解读。从产业分布来看,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分布在装备工业、电子信息和化工产业;从注册资本来看,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平均注册资本为1.18亿元 ,其中注册资本在 1,000-5,000万元的企业数量最多,占比为38.46%;从成立年限来看,截至2023年07月31日,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平均成立年限为15 年。其中成立年限在5-10年的企业数量最多,占比25.80%。

最后,左春作为新一届理事长发言,他表示“众所周知,科技创新任重道远,产业变化日新月异,想要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来临时乘风破浪,既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同舟共济,也少不了自身硬实力的保驾护航。长风联盟将充分发挥自有资源优势,帮助会员单位、中小企业开展包括产业基础研究、‘卡脖子’关口突破、应用市场拓展、技术专家加持等产业服务;紧跟国家科技发展规划的脚步,链接科技孵化器、产业园区、第三方机构等伙伴,广泛带动和促进相关产业链拓展发展;积极搭建多维创新服务平台,营造良好双创环境,帮助打开优秀小微企业、‘双创’人才创业的渠道窗口。”

作为目前国内成立时间最长、深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战略联盟,长风联盟将充分发挥产学研用的创新服务链机制,继续开拓创新、全面提升自身强大势能,围绕产业智库、创新创业、国际交流、产业链对接、新技术新产品推广等方面为会员企业开展服务。坚持会员至上原则,把服务会员作为联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会员自身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与支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