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双创之火 中关村科学城服体处领导到访长风联盟

点击数:72
分享到:

06/08

2023

2023年6月7日,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服务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刘春哲、调研员曹雪鸥一行到访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围绕创新创业孵化、人才队伍建设、海外招商引资等方面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共商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多维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等相关事宜。

刘春哲副处长在座谈交流中表示,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作为服务海淀区企业的重要力量,始终将服务与支持海淀区企业放于首位。未来,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将在搭建海淀区和谐营商发展环境与平台的基础上,持续加强与国内外科技企业的多方联系与互动,通过打造“科创杯”系列品牌活动,吸引一批先进的海内外优秀科技项目集聚,促进海淀区产业、商业、人才的有机循环发展。

长风联盟秘书长宋晶晶就“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筹办及联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作详尽汇报。她表示,迄今为止,“长风杯”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累计吸引千余个项目、200余位嘉宾导师、60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其中,孵化服务次数近300次,累计融资金额达37亿元。大赛在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推动产业技术和应用场景加速落地的同时,聚焦“三链”融合,进一步助力了北京市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推动了中小企业双创事业升级发展。第三届“长风杯”已进入项目招募阶段,今年大赛在政策的指引下首次设立海外赛区,旨在凝聚海内外创新人才、引进前沿发展技术、孵化前瞻科研成果。

曹雪鸥调研员对“长风杯”大赛的成果也表示肯定与认可,并就中关村科学城未来对双创赛事和企业服务等方面事宜,详细地介绍了海淀区相关最新产业扶持系列政策与支持计划。

近年来,在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的指导下,长风联盟在双创领域发展稳步向前,相继开展了项目优化、创业辅导、政策咨询等企业服务板块,旨在进一步发挥平台势能,扶持中小企业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速与资本、市场、成果的精准对接,助推中小企业双创事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