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决胜时刻》观后感(一)

点击数:1140
分享到:

07/18

2021

    2019年9月27日下午,我单位(北京信息灾备技术产业联盟)派我参加了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组织爱国主题活动,在天幕新彩云国际影城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怀着一颗敬畏的心看完了整部影片,电影中对于伟人细节的描写、历史的恢弘重现都深深的感染着我,其中,共和国的创造者们丰富的情感,普通战士们的奉献和牺牲,都让我无比的震撼与感动,深感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

   《决胜时刻》是一部充满史诗情怀的电影,该片回溯了党中央领导人于1949年春进驻北平后,在香山全力筹建新中国的历史,并深入刻画了以毛主席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以北京香山双清别墅为中共中央指挥中心,在这里运筹帷幄,克服重重苦难,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故事。

    看完这部电影,让我更加的深刻的体会到了两个认知。

    第一个认知:共产党当时的浴血奋战是为了我们民族不受欺凌,独立自主,今天我们共产党人也要朝着我们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华“复兴梦”由此而来,这是我们的初心,更是我们的使命。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习总书记高瞻远瞩,为中国、为中华儿女指明了未来之路。历经建国70载,我们国家从一穷二白走到今天的和平盛世,这是我们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奋斗的结果。我们“中国梦”是每个人的梦,既涵盖了“强国”、“富民”的家国情怀,也涵盖了个人的奋斗情怀。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实现了民族梦、家国梦,个人梦想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梦”是全国人民的梦,只有每个人都充满激情和梦想,“中国梦”才挥洒得更加绚烂夺目、更加坚实稳健。

    第二个认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来就是不同时期共产党员的内心呼唤。《决胜时刻》让我明白了,今后要一切向前走,不忘走过的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能忘记老一辈的共产党员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所做出的贡献,战争年代,先烈们奉献的是自己的热血和生命。建设时期,先辈们奉献的是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奉献就在于能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实实在在地干有利于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事,不问索取,只讲付出,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在我们身边,这样埋头苦干、实干,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的先进典范时有涌现。这些先进人、先进事就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突出体现,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作为一名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将家国情怀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工作动力,努力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心声,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声,每一个中国人为祖国发展增砖添瓦和贡献力量“中国梦”的实现将指日可待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