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参观见学

点击数:732
分享到:

07/20

2021

       9月9日-10日,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组织所属社会组织党员、群众一起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在那里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了解共和国建立的历史背景,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再教育。

      到达西柏坡后,标志性建筑西柏坡纪念碑赫然印入眼帘。一行人跟着导游先后参观了刘少奇、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朱德等同志的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望着那一间间泥砖垒砌的平房、一张张斑驳的桌椅、一幅幅用红蓝毛线标注的作战地图,一切都是那么的朴素而整洁,大家从细节处感知历史,这些活生生的物品比电视荧屏上看到的更鲜活!

      正是在这片热土上,毛主席与他的战友们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彻底扭转了双方的军事对比局面,奠定了新中国胜利的军事基础;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设计了建立新中国的蓝图和框架,其中“两个务必”的提出,更是西柏坡精神的核心与灵魂。“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一直回荡在我们的耳边,铭记在我们的心中。大家边参观边认真聆听导游介绍,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两个务必”,立足本职,不断进取,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把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潮流中。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