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0万丨2021年度中关村天使和创业投资风险补贴资金支持项目开始征集

点击数:795
分享到:

07/08

202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支持中关村天使和创业投资快速健康发展,支持天使和创业投资机构投资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根据《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京科发〔2021〕13号)、《〈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京科金发〔2021〕50号),现将2021年度中关村天使和创业投资风险补贴资金支持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对象
       在中关村示范区开展天使和创业投资的投资机构。
项目申报
       1. 支持对象和支持内容
       支持投资机构在中关村示范区开展天使和创业投资(即在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投资机构所投资企业完成该轮投资的工商变更),聚焦投资中关村示范区高精尖产业领域、具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引导早期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按照投资机构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投资风险补贴资金支持,单笔补贴不超过100万元,每年每家投资机构补贴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2. 支持条件(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投资机构需在北京注册,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含)以上,经营范围中应包含“投资”等相关字样;以受托管理资金进行投资的机构,需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其受托管理基金应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认缴受托管理资金规模在5000万元(含)以上,其中申请补贴的基金规模在2000万元(含)以上;
       (2)所投资企业在申报时,需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或注册在中关村示范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符合中关村示范区高精尖产业领域、具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以及软件著作权等);未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自设立之日起到投资协议签订之日止不超过5年;投资机构对企业投资后所占股权比例不超过50%,且不为第一大股东;
       (3)对于同一家投资机构对同一企业的投资行为曾获得中关村天使和创投风险补贴资金支持,该投资机构对该企业进行后续投资的,不再重复支持;
       (4)投资机构于所投资企业在工商部门完成股权变更后递交申请材料;
       (5)优先支持承诺将持有所投资企业股权时间超过5年的投资机构。
申报材料
       (一)天使和创业投资风险补贴申请书
       (二)投资机构材料包括:
       1. 加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询章的投资机构章程复印件;
       2. 以受托管理资金进行投资的机构需提交私募基金管理人和相关基金产品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公示信息;
       3. 以受托管理资金进行投资的,如受托管理的基金为有限合伙制,需提供受托管理基金的有限合伙协议;如受托管理的基金为公司制,需提供加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询章的公司章程及委托管理协议;如受托管理的基金为契约型基金,需提供基金投资人、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共同签署的基金合同;
       4. 投资机构承诺将持有所投资企业股权时间超过5年的相关材料(有相关承诺的机构需提供)。
       (三)所投资企业材料包括:
       1. 加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询章的所投资公司章程或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出具的股东名册中体现股东变更信息材料;
       2. 投资机构与所投资企业签订的投资协议复印件;
       3. 银行入资单复印件;
       4. 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列表(包括名称、类别、证书发放日期证书编号等信息)及复印件(累计不超过5份)。
征集要求
       (一)申报材料需用A4纸打印,胶装成册,装订线在左侧,封面、骑缝加盖企业公章。中文如无特殊要求一律采用简体,字号为四号宋体,行间距为20磅,英文、罗马字符、阿拉伯数字均采用Times New Roman字体。一式两份。
       (二)申请机构应承诺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并按照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要求提供相关申报材料的原件进行核验,若存在信息虚假情况,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申报提交的相关材料仅用作当期当次评审使用,不再退回。
受理和咨询
       (一)受理时间
       2021年7月8日(星期四)至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快递或邮寄材料以寄出的标注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二)受理单位
       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胡晓敏、刘阳
       电话:68945496
       (三)申报方式
       1. 本次项目申报采取线下申报方式进行。请各申请机构将申报材料邮寄至受理单位,不接受闪送(含顺丰同城急送)、补件、换件、到付。
       2. 邮寄地址。收件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号海龙大厦L座16层;收件人:胡晓敏;邮编:100190。
       3. 请各申报单位在填写项目申报书和寄送材料时务必留好详细联系方式,以便联系。
       (四)政策咨询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金融处 王艺陶
       电话:55572339

       附件(点击阅读原文即可下载):
       1. 天使和创业投资风险补贴资金申请书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8日

       原文链接:关于征集2021年度中关村天使和创业投资风险补贴资金支持项目的通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