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电纹机器状态监测解决方案

点击数:804
分享到:

01/12

2022

赛博联物——AI电纹机器状态监测解决方案


人类社会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到来。在向智能制造全面升级过程中,面临整体构建全新完整的信息物理系统(Cyber Physical System)的巨大挑战,边缘计算是CPS系统中物理实体和云端信息系统之间建立连接的纽带和桥梁。
赛博联物耕耘于工业物联网领域,面向多种典型工业场景,研发专业的智能边缘产品和平台,为云端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源,并协同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为电力、热力、水利、石化等行业提供包括设备预测性维护和健康状态管理在内的智慧工业解决方案。
赛博联物在设备状态监测、故障诊断、工业特征工程、机器学习算法、高速信号采集及处理、边缘计算硬件系统设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一流的科学家技术团队。针对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分别推出的机械守护神和电气守护神边缘计算平台,可以365 x 24小时对设备进行实时监护,让业主对于资产状态了然于胸,从而可以更自信、从容的应对其生产制造业务。
赛博联物针对实验室场景提供的仪器伴侣可以对实验室进行现代化改造,无须编程就可实现测试自动化,并使得实验数据随时记录,保护投资的同时保证了实验数据的安全。赛博联物研发的控制器伴侣使得生产车间场景中来自各个品牌的控制器可以自由的联通,从而容易的构建智慧车间。
赛博联物的愿景是让机器可以智慧的思考,机器社区之间可以紧密的连接

产品

针对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实验室仪器、工业现场控制器等现场设备,提供专业的智能边缘产品和平台,以满足新环境下工业互联网对高性能数据采集、实时在线分析、边缘侧机理模型及人工智能算法计算的需求,协同云端服务,进行预测性维护及设备健康状态管理。

机械振动无线传感器 – SM320

SM320用于感知并采集设备的机械振动以及温度信号。机械振动信号是描述机械设备体征状态的基本手段。SM320采用无线数据传输方式,克服了有线传输中信号线引入的采集误差,以及安装维护的不便。达到IP67的防护等级使得它可以适应各种复杂工况。配合赛博联物的机械守护神可实现设备智能化升级。

 

局放信号采集器 – SE200

SE200用于采集高压电气设备的局部放电信号。SE200将来自UHF超高频传感器的超高频信号,进行低噪的放大,并滤除干扰信号后,进行高速AD转换之后得到高精度的UHF信号波形。配合赛博联物的边缘计算平台可以进行电气局部放电信号的在线计算和分析。



 


智慧变电站方案

近年来我国生产和居民用电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给电力输送和配电侧都造成了较大的压力。变压器和GIS高压开关组合是输电以及配电的关键设备,其是否安全运行影响到工业的安全生产及居民的基本生活保证。

以变压器为例,一般变压器的设计寿命都在50年以上,然后据统计实际寿命不足20年,造成这种差距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绝缘问题导致的故障。变压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绝缘空隙,绝缘油中未处理良好的气泡中,以及设备内部尖端部位,在外部施加电压的作用下易发生局部放电现象,短时间不会影响设备绝缘强度,也不易发现,但日积月累会造成绝缘老化,最终导致整个绝缘部件在正常电压下击穿,造成跳闸甚至供电系统崩溃。 

目前较多采用的是局部放电人工巡检的方式,然而由于局部放电有一定的偶然性,同时白天电磁环境较恶劣,人工巡检耗费人力,却常常出现错检漏检,效果并不理想。

我们的解决方案:针对GIS高压开关组合以及变压器等电气设备的在线设备健康及寿命管理需求,赛博联物提供的基于边缘计算的预测性维护平台可以有效应对。

 赛博联物采用了新的UHF超高频监测技术,相比较传统局部放电监测手段, UHF超高频监测方法选用在超高频范围内(300MHz~3000 MHz)提取局部放电产生的电磁波信号,外界干扰信号几乎不存在,因而检测系统受外界干扰影响小,可以极大地提高变压器局部放电检测(特别是在线检测)的可靠性和灵敏度。

赛博联物采用UHF超高频天线及局部放电传感器对GIS高压开关组合和变压器局部放电产生的300MHz-1000MHz的超频电信号进行采集,通过边缘电气守护神,对采集到的局部放电波形进行信号调理和数据处理,利用内置的算法计算得到幅度图谱,相位图谱,PRPS图谱,PRPD图谱,同时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可对各种图谱进行模式识别,从而得到放电类型判决。电器守护神除了提供直接访问模式,还提供云端接口,可以将电气设备的数字镜像数据发送给云端服务,在云端应用中进行访问。故障现场保护功能可以让云端可以获得第一手的设备状态信息,从而可以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算法的训练。

智慧泵房方案

水泵是社会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用机械产品,影响着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生活的小区就有供水加压水泵、消防水泵、热力循环水泵、排水水泵等各种水泵设备。 目前主要是通过物业工人进行定期巡查的方式来监测水泵的运行状态,而水电工的运维水平参差不齐,容易导致由于水泵故障导致的自来水停水、排水不畅等问题,对居民的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甚至引发负面舆情事件,更严重的是消防水泵在不知情下的故障将导致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摒弃这种人员巡检的方式,随时在线了解水泵设备的实时运行情况,提前预见并排除故障隐患,可以大大降低运维成本,节约社会资源,提供物业服务质量,增进业主和物业关系,从而构建节约型和谐社会。

我们的解决方案:面对水泵运维过程中的问题,赛博联物提供的基于边缘计算的预测性维护平台可以有效应对。温度传感器、过载保护开关状态传感器、以及振动传感器可以实时采集高精度的水泵状态,通过边缘机械守护神,对采集到的水泵状态进行在线分析,通过振动烈度分析、时域包络分析、频谱分析,以及内置的各种人工智能算法,进行状态监测和故障模式识别。数据定期上报云端管理平台,运维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足不出户,即可查看水泵运行状态,并可提前数月获取水泵异常预警,从而只在必要的时候进行水泵检修,大大提高维护效率。

智慧车间互联方案

制造业正在经历着一场几乎涉及全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云端运算将可提供更完整的系统和服务,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一个最新的趋势就是应用和服务向云端运算转移,资料和运算位置的主要模式都已经被改变了。同时生产设备将不再是过去单一而独立的个体,需要具有控制器之间交流,以及控制器与云端应用交流的能力,这将给使工业现场的PLC、DCS、SCADA等控制系统面临全新的挑战。

当前的PLC等控制器主要面向工业自动化控制设置,追求时序性,对于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等新的智能化要求能难以适应。同时,由于历史原因,工业现场有几十种工业现场总线,以及工业以太网总线,全球上百个控制器的供应商采用不同的协议,甚至自定义协议。这对智能工厂的数字化改造造成的巨大的障碍。

我们的解决方案:

赛博联物提供的控制器伴侣就是为解决工业现场的数据连通、现场的数据处理、数据分析设计的。控制器伴侣可以联通工业现场的不同PLC等控制器设备,解决工业现场的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处理等问题。

控制器伴侣内置各种工业通信协议,从而可以对各种协议和品牌的控制器进行访问。同时控制器伴侣基于赛博联物的euEdge边缘计算平台框架,可以使边缘和云端实现设备管理、数据共享等方面边云协同。同时区别于之前的基于状态的数据管理和传输方法,控制器伴侣基于数字镜像的方法,实现软件开发的解耦,使得云端应用开发简单快速。

除此之外,还有智慧鼓风机、智慧实验室、智慧热泵、智慧河道等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