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U用于MR及3D计算机视觉的AI处理器

点击数:756
分享到:

01/20

2022

北京星辰起源技术有限公司
[MPU]用于MR及3D计算机视觉的AI处理器
       项目简介
       星辰起源致力于MR与AI领域软硬结合的底层算法体系研究,其生产的MPU(Mixed Processing Unit)是一款多核用于MR和3D计算机视觉AI芯片,专门针对XR(VR/AR/MR)应用而设计,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结合算法、ASIC和系统解决方案, 具有智能SLAM引擎、3D成像、空间定位、环境感知、3D测量、导航、三维深度传感计算机视觉处理器和深度学习能力,支持XR、AGV、无人机、机器人、物流等应用。在自研AI芯片基础上为行业客户提供低成本、高精确度、端处理和定制化的MR解决方案。
       由AI赋能,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和并联超低功耗技术,能为边缘设备提供低功耗、低成本的计算解决方案,使设备能够解析、处理多种数据(如图像、动作和声音数据)。
       可同时支持包括手势识别、语音交互、眼球追踪及控制手柄等感知交互功能集成。系统端不付任何计算成本即可获得其空间位置、平移、姿态信息;可快速地提升VR/AR的体验;极大的减少功耗需求。
       星辰起源创始人陈清甫,2016年任幻视互动联合创始人,负责MR硬件开发;2020年创立星辰起源,同年10月完成200万元人民币种子轮融资。2021年12月25日,星辰起源荣获“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1)全国百强。
       发展规划
       2021年末,元宇宙概念兴起,并在诸多领域掀起浪潮,成为科技行业一大热点。科技巨头纷纷躬身入局的同时,也迎来监管及外界质疑。元宇宙是未来风口的钥匙,还是根基尚浅的空中楼阁,尚无定论。
       “星辰起源作为MR混合现实领域的系统级解决方案提供商,某种程度上为‘元宇宙’提供建设基础,对我们当然是有促进作用的。”陈清甫肯定之后,旋即表现出谨慎态度,“乐观来看,真正实现‘元宇宙’要以5年、甚至10年为周期来看,要等待终端设备、服务器、芯片的全面提升,才能够获得初步实现。”
       截至目前,星辰起源自2018年起便在算法研发上持续深耕,在较小的芯片面积上实现相对较高的算力;可重构的芯片,为后续算法的升级提供持续迭代;后续合作时,星辰起源可开放相应接口,与客户算法实现融合。
       近期,陈清甫计划开启第二轮融资,用于MPU流片和研发团队的扩充。
       未来在流片阶段也将采取14nm制程生产,在高性能、高算力的前提下,其价格相较于目前市场主流产品预计降低70%。
       团队方面,星辰起源拟将核心技术人员扩充至30人,扩增近93.3%。
       陈清甫透露,MPU量产后,星辰起源也将基于自研芯片开发MR智能眼镜等产品,为行业提供软硬件的解决方案。
       2022年,混合现实技术仿佛一场宏大叙事,为人类构建虚实边界,同数十年前科幻小说中描述的奇幻境遇愈发相近。而作为一家致力于源头创新的、科学驱动型的研发公司,星辰起源在长篙向天的征途中崭露头角,为该领域更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