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重大危险源泄漏极早期预警技术和应用

点击数:621
分享到:

03/02

2022

慧飒科技——城市重大危险源泄漏极早期预警技术和应用
北京慧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01慧飒简介
      北京慧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在瑞士Securitas安全集团的全力支持下,为中国大陆、亚洲、欧洲和“一带一路”提供城市灾害极早期预警和24小时远程安全监管服务。
      北京慧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针对城市火灾、重大危险源泄漏、粉尘爆炸、城市电气火灾、危房危桥坍塌、地质灾害、森林火灾、海洋灾害提供24小时极早期预警平台技术;针对境外国家的中企项目和工程提供应急现场处置、应急疏散、应急救援的应急平台技术。
      慧飒分别在北京、济南、青岛、泰安、滨州、聊城、深圳、苏州、成都等十多座城市分别建立了面向危化品安全生产、重大危险源仓储、消防远程报警、消防水系统、电气火灾远程报警、城市餐馆油烟排放的24小时服务的极早期预警平台。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城市监控平台主要实现灾害报警后的应急响应,然而并不能根除人为灾害的发生。慧飒的城市灾害极早期预警平台立足于隐患消除和极早期预警,更早发现灾害,制止人为灾害发生。
      慧飒已经实现对全球大多数控制系统的协议解析,奠定了城市灾害极早期预警基础;研究了各种城市灾害发生过程中的早期微特征,应用物理、化学、光谱、智能识别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城市灾害极早期预警;拥有全球三维高精度地理信息、三维海洋信息、城市建模技术实现城市灾害应急现场处置、应急疏散、应急救援和指挥。
      02部分产品案例介绍
      一、极早期预警理论-六道防线
      六道防线具体包括隐患预防预测防线、极早期预警防线、报警防线、现场应急处置防线、智能疏散防线、应急指挥和救援防线。
      二、极早期预警理论-极早期预警和报警区别
      报警是以事故表征探测为主。报警是检测和识别事故初起时出现的物理、化学及其他类型的典型表象征兆。在重大危险源泄漏情况下有温度、湿度、压力、应力、转速、气体浓度、液位等。
      极早期预警分为两个部分内容,隐患预防预测和极早期预警。隐患预防预测是事先实现对可能发生的隐患进行预防和预测;而极早期预警是以事故机理探测和可能引发事故的表征探测为主。
      极早期预警必须考虑极早期预警逻辑。
      极早期预警不仅考虑隐患微征兆,同时还要考虑空间域。
三、极早期预警方案简介-以城市燃气管网泄漏为例
      极早期预警部分基于先进的极早期预警理论,在原有的报警系统基础上增加隐患预测和极早期预警能力。
      隐患预测包括电气隐患预测;压力容器、法兰、管道的腐蚀泄漏隐患预测;阀门泄漏隐患预测;静电隐患预测等分系统。
      极早期预警包括固定式全向超声波泄漏远程极早期预警、静电极早期预警、电气火灾极早期预警、工作场所热源探测和识别、人员违规行为识别等。极早期预警部分中大多数技术是开创性和国际领先技术。
      实现了对环境噪声、本底噪声的消除,实时远距识别避免了人工巡检时间间隔长和死角检测的问题。有效检测距离大于15米,单点固定式全向远程超声波泄漏极早期预警可覆盖300平方米。
      采用固定式全向远程超声波泄漏极早期预警经过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实际初步验证,比目前传统的点式气体浓度报警器提前15 ~ 60分钟以上。
      五、热源实时识别
      红外热成像技术是利用微热辐射探测器、光学成像物镜和光机扫描系统接收被测目标的红外辐射信号,经过光谱滤波、空间滤波使聚焦的红外辐射能量分布图形反映到红外探测器的光敏元上,即对被测物的红外热像进行扫描并聚焦在单元或分光探测器上,由探测器将红外辐射能转换成电信号经放大处理,转换成标准视频信号通过电视屏或监视器显示红外热像图。
      03服务项目特点
      城市灾害极早期预警平台服务项目特点:
      1、项目先进性和迫切性
            -依据慧飒科技最新首创的极早期预警理论可解决世界性难题和满足党中央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要求;
            - 安全事故危害极大,一直是我国政府最为关心和没有解决的难题;
            - 全国几百座城市都有强烈的极早期预警需求:军工、核电、文物保护、发电站等;
            - 目前没有竞争对手,全球只有我们一家;
            - 世界领先极早期预警全系列技术产品和软件系列部分产品开发完毕;
            - 设备和软件已经出口欧洲,安装在国家奥组委、国际足联、国际红十字会大楼等联合国组织。
      2、应用和市场
            -已经为北京数百家全球著名企业提供全球首个极早期预警服务;
            -未来在国内600多个城市的危化品企业服务;三十座核电站(开始承接秦山核电站危化品仓储)、文物保护、军工企业、高铁、大型火力和水力发电站等;
            - 目前已经有瑞士(核电站)、新加坡(经济开发区)、印尼(经济开发区)、菲律宾(机场)和阿联酋(能源设施)提出引进慧飒的极早期预警服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