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和交易的区块链平台

点击数:747
分享到:

03/16

2022

01公司简介
星元部落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成立,从内容和场景切入,为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等内容创作者搭建展示和交易的区块链平台,主要特点是含版权交易和IP衍生品服务,注重科技和内容的结合。联合各领域大师实现科技和内容的结合,打造全流程合规且更有想象力和价值的元宇宙生态。
对标公司为美国的Decentraland(当前市值65亿美金)。根据梅特卡夫定律V=K*N^2可算出价值系数K约等于0.01。注:Decentraland ,一个由社区管理并以链上经济为特色的虚拟世界。注册账户超过 80 万个,在过去 30 天里Decentraland 的市场已经处理了 1500 万美元的 GMV,收取了大约 38 万美元的费用。
团队优势:
核心团队架构完整且均与创始人共事过;技术团队曾就职于百度、华为等大企,技术经验丰富,同时还具有以陈步一老师为代表的文化大师鼎力加盟。市场和运营团队曾就职于维欧艺术联盟和创业黑马,拥有丰富的项目资源和经验。核心成员均毕业于约克大学、硅谷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学校。
资源优势:
团队拥有国内200家以上博物馆资源,文化艺术类高等院校权威专家数百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国家京剧院、中国唱片总公司、798社区等泛顶级文化机构数十家;可签约知名IP:南派三叔、李球球(中国涂鸦第一人)、动漫、影视剧IP数十个;国内外原创设计师500名以上;积累元宇宙3D建筑模型万余个。
运营优势:
精准藏家近万人,团队有丰富的IP衍生品、社群运营经验;线下合作国家博物馆、北京展览馆、798不拘讲堂、国贸朗园兰境艺术中心、多家博物馆,艺术展馆,日均流量近万人。
02市场概况
以阿里的蚂蚁链销售额和全球NFT增长率为基础,预测中国NFT市场规模在2026年达到295.2亿元。而NFT在元宇宙中所占的比例远小于百分之一。即未来5年内,可见的市场规模至少是数千亿级别,而且每年还在以150%的增长率增长。
行业痛点:
1.形式单调。国内目前主流做法与各IP联动,以图片、视频形式一次性售卖,单价在几十到几百不等。
2.缺乏内容。BAT等大厂在形式上做过类似Decentraland的尝试,但是都缺乏有价值的内容,导致新用户进去无所事事而且缺乏元宇宙的体验。
3.没有文化积淀。各平台数字藏品多数联动热点任务/事件,没有收藏主线和文化属性。
4.无法虚实联动。现有的平台内容上基本为纯虚拟,没有为实体经济赋能。
03运营方式
内容生态
◉ 前期签约PGC为主,后面会打造众包生态。
◉ 制定合理的分成奖励体系和作品筛选机制。
◉ 打造IP衍生品生态,给藏家提供多类衍生品供应商,可以直接线上合作,线上售卖。
外部资源
◉ 指定品牌合作规则,电商导流规则。基于平台的内容制作能力,实现toB的定制化。
◉ IP联动,持续打造元宇宙话题事件,给用户参与提供各类场景。包括但不限于博物馆展览、演唱会、公益活动等。
◉ 引入流量明星,实现平台流量量级跨越。
C端用户
◉ 搭建DAO(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组织,让用户对平台功能、未来规划提出有效建议。
◉ 通过空投数字藏品、新用户任务奖励体系(含分享)等实现新用户的拉新,完成平台用户裂变式增长。
◉ 通过含版权售卖,让用户可以在购买后自行发布NFT,实现盈利,搭建普通用户的盈利路径。
平台业态
根据资源和技术的发展,主要分为四个阶段:
◉ 第一阶段以toC现金流业务为主:数字藏品、实体电商分成、场馆出租代运营等。
◉ 第二阶段拓展定制化业务:场馆定制化设计、个人形象设计、配饰设计等。
◉ 第三阶段开展大型活动:平台型任务、线上虚拟演唱会、影视宣发等。
◉ 第四阶段引入AR等智能硬件,打造沉浸式体验。

04团队介绍
1杨帆  创始人
南开大学;曾任硅谷密探国内负责人;原普超资本VP、基金从业资格;原领主科技联合创始人;拥有创业、投资、区块链项目等复合背景。
2郑斌  CTO
前索尼移动事业部副部长;曾任领主科技CTO;百度区块链后端工程师;带过20人技术团队;熟悉区块链主流技术栈,拥有丰富的NFT和区块链项目实操经验,主持研发几十万并发的区块链项目,可技术支持钱包、浏览器、交易所、后台管理完整的区块链项目生态。
3徐升 COO
约克大学主修金融与经济;原数聚未来项目运营总监,参与盐城产业园大数据分析平台、桂林旅游景区数据采集平台、桂林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等多个项目的落地实施;原中国投资协会创投专委会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负责人,参与完成1家科创板上市企业、1家香港上市企业、2家拟上市企业融资服务,累计融资金额2.3亿元。
4陈步一 首席文化顾问
启功先生弟子、中国知名收藏家、北京文博学院院长、北京和光博物馆馆长、北京市政协委员 、“数字北京”专家组成员(共6人)、多部门政府文化顾问;中国历史上首批中国古书画鉴定专业硕士学位的文物学专家;现任中国文物学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鉴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成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5程鹏 可编程艺术顾问
2022冬奥会XR特聘专家;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特聘讲师;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外聘讲师;科技艺术教育覆盖36所高校,超过10w名院校生。培养出超过500名创意编程艺术家。与索尼、阿里巴巴、同济大学、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等机构有深入合作关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五街7号昊海大厦416室
  • 传 真:
  • 咨询电话:13501273313

长风联盟订阅号

版权所有: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京ICP备12023076 网站建设:十度创想

信息反馈

*姓       名:
*单       位:
*职       务:
*邮       箱:
*联系方式: